mysql 更改my.cnf 开启慢查询日志

冷备,定期备份MySQL数据库的配置文件my.cnf,这样有利于恢复操作。 

1,开启MYSQL的慢查询日志 

首先在my.cnf配置里面加入慢查询配置,然后建立慢查询的日志文件,并把用户和组修改为mysql,最后重启mysqld。 

引用

vim /etc/my.cnf 

# 在配置文件的[mysqld]下面加入以下几行 

log-slow-queries=/var/log/mysql-slow.log 

long_query_time=0.01 #表示查询时间超过10ms的都认为是慢查询 

 log-queries-not-using-indexes #表示没有使用索引的查询也记录日志 

 


 

touch /var/log/mysql-slow.log 

chown mysql.mysql /var/log/mysql-slow.log 

/etc/init.d/mysqld restart

接着测试一下慢查询是否生效,可以访问一下phpmyadmin或者跑一条select sleep(1),然后再cat一下/var/log/mysql-slow.log,如果看到有记录就表示设置成功了。不过,生成慢查询日志只是忠实的记录了每一条慢查询,对于我们做分析并不方便。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