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免费顶级域名TK和godaddy免费空间安装wordpress博客

闲来无事,利用南太平洋上的岛国Teletok提供的免费顶级域名.tk和注册godaddy域名时赠送的免费空间搭建了一个wordpress博客。

  1. 进入 Dot TK官网找到>>网络域名,点击进入,输入可用域名后选择>>Or – use your own DNS?,把域名解析到godaddy注册域名时赠送的免费空间上。
  2. wordpress官网下载最新版的博客程序,上传到godaddy注册域名时赠送的免费空间上,找到unarchive在线解压(godaddy免费空间是支持在线解压的)。
  3. 按照以往安装wordpress的经验填写数据库信息,明明是正确的却提示连接错误,到网上搜了一下才知道godaddy免费空间数据库有单独地址,需要填写对应数据库。
  4. 用代码编辑器(推荐editplus),打开 wp-config-sample.php ,填写您的数据库连接信息。一般修改三项:define(‘DB_NAME’, ‘putyourdbnamehere‘); // 数据库名称
    define(‘DB_USER’, ‘usernamehere‘); // 您的 MySQL 用户名
    define(‘DB_PASSWORD’, ‘yourpasswordhere‘); // 数据库密码
    define(‘DB_HOST’, ‘localhost’); // 基本上,您无需更改此项(这个如果你的数据库有单独地址请填写对应地址,不用加http://)define(‘DB_CHARSET’, ‘utf8′);
    define(‘DB_COLLATE’, ”);但在godaddy的免费空间由于使用的安装单独地址,就要修改‘localhost’请按下面的方法修改第三步define(‘DB_HOST’, ‘localhost‘); // 因为godaddy免费空间数据库有单独地址,请填写对应数据库地址,不用加http://)godaddy免费空间的数据库地址,请您在 空间控制面板中:databases>>MySQL>>点击action下面的小铅笔>>查看Host Name:
    *.*.*.hostedresource.com,就要找的单独数据库地址,把它也填入define(‘DB_HOST’, ‘localhost‘); OK,安装成功了!
    外:怎么把英文版Wordpress后台设置成中文 

  1. 由于安装wordpress时,用的是官网下载的英文版,而英文版的WordPress默认没有这个languages文件夹的,那么我们就在wp-content目录下面新建一个languages文件夹(WordPress的语言文件存在wp-content/languages目录下)。
  2. WordPress的语言文件存在wp-content/languages目录下,而英文版的WordPress默认没有这个languages文件夹的,那么我们就在wp-content目录下面新建一个languages文件夹。
  3. 接着就是把WordPress中文语言包上传到languages目录。去找个中文版的WordPress,在它的languages目录下就是中文语言包!分别是zh_CN.mo,zh_CN.po,zh_CN.php这三个文件。
  4. 然后修改WordPress根目录下的wp-config.php。找到
    define(“WPLANG”, “”);
    改为
    define(“WPLANG”, “zh_CN”);//注意大小写。
  5. 不出现什么意外的话,刷新英文后台,是不是变成熟悉的中文界面啦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