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daddy的纯独立IP(Dedicated IP)和SSL赠送的独立IP的区别

简单点来说3方面:
1、价格方面。

 SSL和送的独立IP价格更便宜。https://blog.526net.com/?p=608,ssl使用本站优惠链接只需12.99美元一年,纯独立ip需要35.88美元。
2、主域名方面。
 先说一下什么是主域名,主域名是安装和初始化主机(设置FTP帐号,IIS版本等)的时候,绑定的第一个域名,他只想FTP根目录,不能用子目录。
 SSL的独立IP,需要绑定主域名,而且这个主域名最好能是Godadddy注册的(不然要验证,生效巨慢),一旦安装在主机上,这个主域名就无法修改了,也就是说他必须就指向主目录。
 纯独立IP绑定的是主机,主域名可以自由更换。
3、更换IP方面。
可以参考:如何切换系统以及更换ip
纯独立IP直接在主机里点击Remove删除IP,然后重新Add即可。
ssl 需要切换系统。
生效时间大概都相同。
下面来具体说说:
SSL证书的主要角色就是为网站的机密数据提供加密传输功能,从而确保机密信息的机密性、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。
现在我们所说的SSL其实就是SSL加密证书,拥有SSL证书后,网站的固有HTTP协议就可以通过HTTPS的协议来访问,有了它网站就可以使用加密传输数据了,比较适合商务网站或者一些在线交易网站使用。
而所说的纯独立IP(Dedicated IP)是相对于共享IP而言的,共享IP就是一台主机,有很多人使用通过一个IP,你也是其中一个。 相反,如果购买了独立IP,那么即使大家都用这台共享主机,但是你的IP地址是唯一的,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在用。这样,从某些程度上讲是比较有利的。
从本质上讲SSL和独立IP是不同的意义,没必要比较。但是Goadaddy主机的SSL证书包含一个独立IP,这样当你的主机帐户购买并使用了SSL证书以后就可以自动获得一个独立IP了,所以很多人为了省钱就使用SSL证书带的IP代替独立IP。
使用上来讲,SSL附送的独立IP与正常$2.95/月购买的独立IP没有区别。都是独立IP,就你一个人用。
需要注意的是:
1、SSL一旦安装后,就不能退款了。
2、主机帐户加了SSL之后就不能修改主域名了。这样也是小小的一个不便之处。
总结一下就是:
图经济实惠的,就选择SSL和附赠的独立IP,也是很不错的选择,包括做外贸站点或者企业站点都可以。如果你的网站就是要使用SSL而不是只为了用SSL带的IP,就不用考虑这些了。
为了稳定,或者内容有够边缘的,害怕独立IP也别封掉的,就购买纯独立IP,最起码更换起来更加自如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