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Study多版本PHP共存,不同站点运行使用不同版本PHP

2017.12.7 更新:

本工具只是启动多版本PHP,如果需要站点生效,请检查 NGINX 的站点配置文件 nginx\conf\vhosts.conf

 

location ~ \.php(.*)$ {
fastcgi_pass 127.0.0.1:9000; #注意这里的 9000 这个是对应 特定版本的端口
fastcgi_index index.php;
fastcgi_split_path_info ^((?U).+\.php)(/?.+)$;
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$document_root$fastcgi_script_name;
fastcgi_param PATH_INFO $fastcgi_path_info;
fastcgi_param PATH_TRANSLATED $document_root$fastcgi_path_info;
include fastcgi_params;
}

 

2017.8.28 更新:

1.支持到最新版本的phpStudy20161103

2.新增了自定义PHP进程数设置

 

一直用phpStudy做本地调试环境,有时候习惯了。搞个小网站也就顺带用phpStudy做运行环境了。

虽然可以自己配置nginx来实现不同站点使用不同PHP版本来运行,不过phpStudy的PHP进程管理工具是有缺陷的。

phprocess.exe 并不支持多版本PHP同时运行。 我着急用就自己重写了phprocess.exe工具。

 

​本工具可多版本PHP共存,同时运行,并且守护PHP进程,如果不存在则重新运行。
 

phpStudy\tools\phpStudy.ini​ 同时使用了phpStudy的配置项。

多版本PHP配置,其实很简单了只需要配置 phpFind 节点下的phpver配置项即可​。

​[phpFind]
wwwroot=
yxms=0
phpver=php52,php53

phpnum=3
​这个配置就同时运行 php5.2 和 php5.3  请注意没有. 这里对应的是php版本目录名字 不要瞎填。
 

另外端口是从 9000 开始 以此类推, 比如以上配置 Php5.2 端口是 9000  php5.3端口是 9001

默认PHP进程是 3个,可以通过新增 [phpFind] 子项 phpnum=5 来自定义进程数。

安装方法:将附件中的phprocess.exe解压到phpStudy\tools\ 覆盖原文件即可。

http://www.526net.com/upload/file/2015/phprocess.rar

自用的所以使用了易语言编写,另外进程守护获取了进程列表,会被杀毒软件误报。不喜勿下。



 

4 Comments on “phpStudy多版本PHP共存,不同站点运行使用不同版本PHP”

  1. phpStudy20161103 这个版本并不生效.请问下是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
    windows2008 64
    phpStudy版本 20161103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