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根据字符长度排序 增加搜索关键字匹配度 length函数语法

 一句话说明: 获取字符串长度的mysql内置函数

length是mysql的一个用来来获取字符串长度的内置函数方法, 同样的获取字符串长度的还有char_length. length: 是计算字段的长度, utf8编码下,一个汉字是算三个字符,一个数字或字母算一个字符。其他编码下,一个汉字算两个字符, 一个数字或字母算一个字符。 

例子1: 查看mysql字符串的长度 SELECT LENGTH("要查看长度的mysql字段/mysql字符串");

 例子2: 根据记录的某个字段长度排序 SELECT * FROM table WHERE 1 ORDER BY LENGTH(name) ASC; 相关: char_length:在任何编码下, 不管汉字还是数字或者是字母都算是一个字符. CHARACTER_LENGTH(str) CHARACTER_LENGTH()是CHAR_LENGTH()的同义词。 BIT_LENGTH(str) 返回2进制长度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