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笔记–Kloxo安装(图解)

  前言:最近租了个VPS,burst.net的,美国的IDC,官网5.95美元,人民币40多块而已。配置相当相当不错,内存512M,20G硬盘,无swap,性价比算是超高了,在网上查过质量据说还可以,就是一天总有些时候会抽风,所以第一个月先拿来测试,不在官网也无所谓,在淘宝找了个还不错的卖家。35块,包一些简单的配置,生活不简单,一台VPS就赚那么几块钱。2号中午下单,第二天早上开通(有时差)。到手的VPS就一个装了系统的机器,还要装软件,幸好卖家写了个教程,装上Kloxo免费大神,WGET时候可以看到速度不错,还蛮快内存用了170多M,比我在瑞豪开源的VPS多了1倍,瑞豪开源的128M内存,8G硬盘,开了VPN,跑得还可以,看来系统优化过就是不一样。还剩300多M内存,也跑了一下Java+Tomcat,下回再说这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本文涉及的内容:Linux服务器(VPS)快速配置LAMP环境(kloxo),适合新手看。

 

关于什么是Kloxo

  Kloxo是一个优秀的轻量型Web控制面板,有商业版本和免费版本。免费版本的Kloxo允许绑定40个域名,对普通客户来讲40个域名也足够用了。在下用的也是40域名免费版。免费、高效是是它的绝对优点。使用无管理服务VPS,选择kloxo不仅能降低VPS的使用费用,而且它让你控制VPS变得更加简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按照以下做一般都没什么问题~

一,配置KLOXO

首先租VPS拿到VPS的IP(顺便说下burstnet的VPS是双IP的,使用是一样的),用户名和密码(一般是root用户),这些是必须的,有些IDC做得好的话有VPS管理面板,可以自主重装系统。

1:SSH登陆VPS,SSH Secure Shell Client,用过不错的免费的SSH工具,可以文件传输,自己搜索去吧。

 

 

启动SSH Secure Shell Client

 

 

Quick Connect.

 

 

输入VPS地址,还有用户名,Connect

 

 

输入用户密码,确定~

 

 

 

 

2:登陆后输入代码  wget http://download.lxlabs.com/download/kloxo/production/kloxo-install-master.sh  这是从官方下载KLOXO安装包。

 

 

ENTER,VPS自动下载文件。

 

3:下载完后,输入代码    sh ./kloxo-install-master.sh

 

 

enter,执行这个代码以后就会自动安装KLOXO,不要轻易退出软件。

4:输入代码    cd /usr/local/lxlabs/kloxo/httpdocs/lang  

 

 

 Enter.这个是进入lang目录。

可以看到执行命令前,命令前面是

[root@kchun ~]#

执行之后成了

 [root@kchun lang]#

说明到了lang目录

 

5:输入代码    wget http://file.kchum.com/vps/kloxo_cn_pack.zip

 

 (图中的链接已失效)

Enter. 下载语言包。

 

可以输入ls命令,按Enter 即可显示当前文件夹的文件及文件夹,如下图显示lang目录的各个文件

这个图不代表你的VPS也是这样~主要是ls命令的作用

 

6:输入代码    unzip kloxo_cn_pack.zip    解压语言包。

 

 

Enter,ok.

 

7:浏览器登陆访问  http://你的IP:7778/ ,我的是http://184.82.22.224:7778 自动转到http://184.82.22.224:7778/login/

默认用户名密码都是admin

 

 

 

 登陆后的首页,选最后的那个Appearance

 先进行KLOXO语言设置,就容易设置其他功能了。

 

 

看到最后面有个language了吧

选择chinese.,然后Updateall.即可显示中文了,可能有些翻译不怎么正确,起码不影响E文菜鸟们的使用先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