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tWindowText改变指定窗口的标题栏的文本内容

函数功能:该函数改变指定窗口的标题栏的文本内容(如果窗口有标题栏)。如果指定窗口是一个控件,则改变控件的文本内容。然而,SetWindowText函数不改变其他应用程序中的控件的文本内容。

 

  函数原型:BOOL SetWindowText(HWND hwnd,LPCTSTR lpString);

 

  参数:

 

  hWnd:要改变文本内容的窗口或控件的句柄。

 

  lpString:指向一个空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,该字符串将作为窗口或控件的新文本。

 

  返回值:如果函数成功,返回值为非零;如果函数失败,返回值为零。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,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。

 

  备注:如果目标窗口属于当前进程,SetWindowText函数会使WM_SETTEXT消息发送给指定的窗口或控件。然而,如果控件是以WS_CAPTION风格创建的列表框控件,SetWindowText函数将为控件设置文本,而不是为列表项设置文本。

 

  SetWindowText函数不扩展tab字符(ASCII代码0×09),Tab字符以字符‘}’来显示。

 

  速查:Windows NT:3.1以上版本;Windows:95以上版本;Windows CE:1.0以上版本;头文件;winuser.h;库文件:user32.lib;Unicode: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