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系统下用mysql命令行导入 .sql文件

mysql -uusername -pyourpassword yourdatabasename < c:\sqlfile.sql

  其中username 为mysql用户名,一般为root;

  databasename为你要导入数据的目标数据库名字;

  XXX.sql为你现在的的sql文件 存放的目录;如c:/aaa/ttt.sql

  如果是大于号 > 那么就是导出了。 本来应该有mysqldump导出和mysqlimport两个命令。但你用mysql这个命令,它自己会识别出来的。

  这样的好处是一般来说兼容性不错。比起phpmyadmin导出的。

  另外一种方法是直接登陆服务器把mysql目录给复制出来,不过那样不知道会不会有兼容性问题。

  phpmyadmin导入大sql文件时,浏览器可能会停止响应,所以导入大sql文件时,应使用这种方法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