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ftp出现“Fatal Error: Certificate Verification: Not Trusted”问题解决

 在使用lftp运作运作时遇到提示“Fatal Error: Certificate Verification: Not Trusted”问题。

之前Kaijia一直使用lftp连接到SFTP服务器传输文件,未出现问题,本次连接到BuyVM的备份FTP就遇到了此提示。经过研究,大约是认为BuyVM备份FTP服务器addons01.frantech.ca的SSL证书是自签名的,因此不受信任,这便导致了lftp弹出错误提示。

Google了一下找到了Rajaseelan提供的解决方案,这个方案通过临时关闭lftp的安全证书验证功能以解决问题。基于此,Kaijia永久关闭了lftp的安全证书验证功能,方法如下。

登录到你的VPS,编辑/etc/lftp.conf,在文本的最后,加入一行:

set ssl:verify-certificate no

下次使用lftp时就不会再出现此问题了,当然需要注意的是,这种方法存在潜在风险,比如你错误地登录到一个黑客控制的FTP,或者你试图登录的服务被黑了,都可能导致密码泄露,所以登录前请确认登录的是正确的FTP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