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cms X1涉嫌完全抄袭FineCMS v1.x

以下文章转载自 FINECMS 官方论坛,非本人观点。

 

一、开发者介绍
1、FineCMS( v1.x)是由成都天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0年发行的一套完全开源的免费cms建站系统。
2、xiaoCMS(x1)开发者未知,估计是个人开发者,发行时间2014年。

二、程序功能介绍
1、FineCMS v1(简称v1)是一款基于PHP+MySql开发的内容管理系统,采用MVC设计模式实现业务逻辑与表现层的适当分离,使网页设计师能够轻松设计出理想的模板, 插件化方式开发功能易用便于扩展,支持自定义内容模型和会员模型,并且可以自定义字段,可面向中小型站点提供重量级网站建设解决方案。
2、XiaoCms企业建站版基于PHP+Mysql架构 是一款小巧、灵活、简单、易用的轻量级cms。

三、后台界面
1、FineCMS v1后台界面是采用phpwind后台界面风格,小编看到很多cms都是采用pw后台这种蓝色风格。
2、XiaoCMS x1后台界面是采用cmstop免费版的界面风格,以淡蓝色为主。

重点介绍源码抄袭的部分
四、核心程序源码比较
源码比较的图片本人就不上传了,想比较的自己下载源码对比下,相似程度非常高。
小结:
原版的FineCMS入口变量明显多很多,而且代码很规范;xiaocms删减了不少。

五、库函数文件比较
FineCMS文件如下:
xiaocms文件删除了部分,文件如下:
源码比较的图片本人就不上传了,想比较的自己下载源码对比下,相似程度非常高。

小结:
文件一模一样,里面的代码也是一模一样的。

六、控制器目录比较
FineCMS功能比它多一些:

xiaocms结构如下:

源码比较的图片本人就不上传了,想比较的自己下载源码对比下,相似程度非常高。
小结:
看目录结构差不多都明白了,里面的代码也是大同小异,几乎一模一样的山寨版本。

八、价格比较
FineCMS v1是永久免费开源版本。
XiaoCMS X1授权费500每年。
抄袭到这种地步还来收费,小编估计xiaocms的作者水平不咋样。

九、比较总结
FineCMSv1版本发行已经差不多4年之久了,小编从第一个测试版本开始使用到现在v2版本(海豚CMS),其作者技术是相当牛B的,FineCMS技术论坛是的技术人员回复问题相当积极,cms同行论坛都很冷清,老牌的pc、dede管理员都是爱理不理的。
XiaoCMSx1技术不敢说,没用过也不敢用,xiaocms论坛注册是收费的1元一个会员。

小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完全抄袭源代码的程序,作为开发者,抄袭肯定是有的,但xiaocms这种抄袭是不是有些过呢,源代码几乎100%抄袭。
夜深了先总结到这里,明天再整理

转载自:http://www.finecms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035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