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sales收款的经验分享兼抛砖引玉

  最近一堆的烦恼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,空间越来越小,机遇越来越大!真正会把经验分享出来的,甚少。希望能起到抛砖引 玉的效果,有些我用过,有些我没用过,预测下网络sales的趋势。提供国际销售的收款平台也不断在更新规则,所以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一劳永逸的,不思变 化注定淘汰,毕竟我们的爸都不是李刚。
第一梯队,也是传统的收款方式:WU,MG,T/T比较
1:WU手续费是大额付款>500美金低,MG手续费是小额付款<200美金低,200至500美金,二者基本持平;2:速度二者都是 15分钟到达全球任何一个角落;3:鉴于外管规则,单笔不能超过2万美金;4:在中国取款网点是WU多过MG,但近期MG开通中国银行代理之后,二者基本 持平,可见二大跨国支付公司的领先地位无人能撼。

  T/T手续费相对高,速度慢,如果有客户选择T/T最可能的原因是在他附近没有WU和MG的网点,因为T/T有银行就行。
上述三种付款方式极大限度的保护卖家,不利于买家,同时是销售额上不去的一个重要因素。
第二梯队,网络支付,又分二种模式:
一:首选PP、MB,还有诸如LR、AP、WMZ等。
其他的不用解释了,除了逝去的EG,这些没有一个是安全的。PP一旦遇到投诉,除非你是完全正规,否则一张货物发票就有可能永久冻结你的帐号直到180天之后,而MB一旦违反合作规则,永久冻结。不过冻结这个问题不是今天要谈的,还有如何防范也不是今天要谈的。
二:VISA、MasterCard
拥有信用卡肯定多过拥有PP的,无需质疑,但是要想做到网上支付,必须接入第三方支付平台,目前提供此类服务的又分二种:
1)国际三方平台
龙头GSPAY上个星期刚刚修改规则,封杀了中国大片用户空间,其他公司希望有热心人提供下。
2)国内三方平台
有好多家,IPS 环迅、 ecpss E汇通、95epay、首信易、网银在线、收汇宝 、yourspay(优仕支付)、paydollar(联款通) 等,[本人都没用过,写出来是希望有人发表下自己的见解],基本都是需要交保证金1万左右,和每笔交易手续费4~10个点,每次提现要留10%左右的余 额、唯一的优势就是承诺接受边缘货的收款,但每家都存在10%到20%的拒付、同时每家公司在网上都有负面新闻,这也是本人不敢使用的原因之一。

  网络支付注定有利于卖家的支付方式,提升销售额同时产生风险。
先写这些,砖已经抛了,希望大家把玉扔过来。

 

转载自: http://1888u.com/discuz/thread-748568-1-1.html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